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

夜,很冷…


夜來的時候,我便想讀懂這世界,我輕輕地打開一扇窗,一陣冷風襲來,吹動的不僅是衣衫,還有思絮。倘若這是白天,倘若我靜坐於書桌前,手持一杯清茶,加上淡淡墨香,再添絲竹韻律,便是何等瀟灑。可夜臨近,而我手中也只有半杆斷筆與一頁白紙。我仰望這天空,只見黑色,只有黑色。夜,很冷…

當我如一個小丑般穿梭于這個繁華塵世,免不了的感傷與惦念。我時常在想,這個世界是怎麼了,我越來越不理解何為人生。或許這個世界有了太多的世界觀,或許只是隨波逐流。我一直以為人性本善,今天坐車時,和我並排而坐的有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,他問她的奶奶:“你為什麼車上沒有床?”他的奶奶問他:“你為什麼想要床呢,是不是想睡覺了?”他說:“沒有床的話,那些殘疾人就不能躺著了,他們坐著會很辛苦。”我簡直朦了…那些學哥、學姐們說他們老了,之前我倒不覺得,如今卻感覺老的不只是他們,還有我們。面對一件事,心中的淡,淡若死灰。我不曉得還有多少人能夠想著他人。也是,好人沒好報,誰會沒事找事。想著想著便只剩下歎息…

故事輾轉千回,最終還是回到當年的場景。也許,思念無罪…有的只是那一點點的心酸與淚痕,溪水終會流于大海,他們也終歸於是他們。我一直在尋找一個能令我哭令我笑的人。可是令我哭的是一個,令我笑的另一個。有人說故事淒美婉轉才會動人,可那是小說,不是現實…情絲如夢,愁斷白頭,花開花落,望穿多少個秋,只是我看不到未來,便有了遲疑與彷徨…

我悲傷了一百天,你用一個眼神消散,我讀不出這是怎樣的感覺,只在心底默默地徘徊。只有心緒有了波動,才會感慨這凡塵瑣事。下午,我站在樓頂,俯看田野,那麼多的農人在田間勞作,一點點地收穫著他們的糧食,他們是滿足的。我不由得心酸,心酸這世界的不公,可是感慨之後就淡了,這個世間本沒有公平與不公平,生在何處便適於何處,很久以後,只於奈何橋上相見… 人生苦短,一片花落,一片葉黃,已是世上千年,滄海桑田…他日若與伊人相遇,佳期非夢,我定為你唱上七天七夜的戀曲,一生細水長流地把風景看透…

夜已很深,我又看了一眼窗外,輕聲一笑,原來黑夜也是一種顏色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