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日星期四

那麼多美好的回憶


一個熟悉的地方,一個夢開始的地方,一個具有安全感的地方,這就是家在我心裏的位置。家的一切對於我來說都很重要,自己的父母,屋子的擺設,甚至連屋子的偶爾出現的小蟲子也覺得那麼親切。我像一個漂泊的遊子一樣,回到了家鄉,走回了那個小窩中。六年的時間,讓我從一個稚嫩的大學畢業生變成了稍稍成熟些的社會人。曾經畢業之前的所謂豪言壯語都被現實無情的破滅了,但是三五哥們沒事小聚時年輕的火花會被再次激起,夢想的這個東西不會隨著時間的消逝而褪色反而會變得彌足珍貴。人,總得有夢有理想,來撐起你自己的精神世界。

回到家快半個月了,世界盃讓我這個球迷瘋狂,也是這個短暫休息中的我的食糧,因為熱愛所以癡迷,足球是我一生的夥伴。在丹東就是因為足球我結交了一幫好哥們,一起玩耍,一起奮鬥,讓一個在外鄉的人覺得很幸福。可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離開了那座城,我上大學,工作的城,離開了熟悉的環境。那座城裏的友情,親情,愛情在我離開的一瞬間都隨風飄散,還記的拉開車門,我的淚不知不覺的滑落,因為真的不知道多久之後還能來到這,還能牽著曾經戀人的手漫步在江邊,市場,一起吃飯,一起逛街,跟自己的哥們一到週末踢球,烤肉。那樣愜意的時候只有在那個城裏久久的定格在我的腦海裏。一個是我呆了六年的城,一個是我呆了二十年的城,未來可能還有其他的城,就是這些所有的城,城裏的人,景,事組成了那麼多珍貴的瞬間,那麼多美好的回憶。

離開的時候,我看著那麼多熟悉的臉,裝作無奈的說著,說好了不送不送的,怎麼都來了,弄這麼煽情,我可不想哭啊。但是心裏確實暖暖的,人生三五知己兄弟足矣。兩座城距離才150多公里,開車不到3個小時就到了,我會常回來看看的,記得我老重複的那句話海內存知己,天涯若比鄰。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不是身處何方的距離而是心的距離。今後不管我身處何方,都會記得你們像哥哥一樣對我的呵護支持,在那的幾年你們是我最大的收穫。

2014年的7月我告別了一些東西,要迎接挑戰新的任務,我會用這段時間去整理自己,帶著那座城裏的人對我期望,運用我在那座城裏學會的本領,來奉獻給下一座城。洋洋灑灑的文字,漫無目的的思緒,可能你看著覺得很亂,但是這就是我一種宣洩,一種對曾經的懷念,對未來的憧憬。生活還在繼續,不能沉溺,讓曾經的城,曾經的人化為動力來伴著我一起成長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